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两个公益机构联合发出倡议 两车爱心物资运往河南新乡
2021-07-27 11:23:44 来源:新消息报

  7月26日10时30分许,一场简短的捐赠仪式在银川市金凤区工业园区举行,随后价值10万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枸杞原浆、药品、救生衣等物资装车出发,运往河南新乡。新消息报记者闵良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随同前往。 

微信图片_20210727063538.png

  当日6时至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捐赠物资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装车。在此期间,不时有爱心市民闻讯前来,银川市民高瑜便是其中一位。来到现场后,她赶忙从自己车上搬下头一天晚上特意采购的饼干、风油精等物,之后还带着两个孩子帮忙一起往货车上搬矿泉水。“之前不知道该往哪儿捐,正好在新消息报公益中心负责人闵良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信息,就赶紧买了1000多块钱的东西送来了,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高瑜说。 

  装载物资持续了4个多小时,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个个热得大汗淋漓,但没有一个喊累的。期间,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理事长谢双义的手机来电声不时响起。“昨天下午我们还差一辆运送物资的货车,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转发后不久,西吉县货车司机赵子银联系了我们。让人没想到的是,不到一天时间,我接了100多个电话,有的询问还要不要货车,有的问需不需要其他东西,有的希望和我们一起去。”谢双义说,虽然这么多电话让他忙碌了许多,但心里却是满满的暖意和感动。 

  7月24日,宁夏新消息公益发展中心、银川市学雷锋服务中心发出支援河南的倡议后,宁夏鑫实电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银川熙夏酒道馆、晨之光教育、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红领巾“日行一善”志愿者爱心团队等单位和组织纷纷响应,短短一天,捐赠款物就达到10万余元。这些物资预计27日上午运抵河南省新乡市,争取次日送到急需的村庄。“我们到达后会与当地相关组织对接,希望借此表达一下宁夏爱心人士的一片心意,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谢双义告诉记者,除了运送物资去新乡外,还有十几位爱心人士随车一同前往新乡,“此行共有两辆大货车、三辆越野车,卸完物资后,如果当地需要我们,我们可以多待几天干点力所能及的事。” 

  昨日17时记者发稿时获悉,爱心车队已经抵达陕西绥德,途中还发生了一件让人颇为感动的事——爱心车队在陕西靖边服务区出发后,一辆私家车一直跟在车后,车队在陕西子洲加油时,车主拦住大家,多番表示感谢。原来,车主是河南周口人,看到大货车上的横幅后,特别感动,这才有了此举。(新消息报记者 王若英)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