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扶贫八载践初心 宁夏电信心系村民解民忧
2021-07-27 11:14:5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27日电 (石羽佳)“感谢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及各位队员对新建村老百姓的辛苦付出和无尽关爱,新建村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几天前,为表达对驻村工作队的感激之情,中共盐池县大水坑镇新建村支部委员会及村民们向中国电信宁夏公司送来了感谢信,与感谢信一同送达的还有一面锦旗。

  2013年,第一批中国电信宁夏公司派驻的驻村工作队来到新建村并扎根新建村,立足实际,将“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农村和谐稳定”作为重点,以“强村富民”作为目标,为村民谋发展、探出路。在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新建村村农民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并在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扶贫八载,新建村各项社会事业和村风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驻村期间,中国电信宁夏公司驻村工作队协调帮扶资金,在碱沟子自然村开发多眼机井,灌溉水浇地的范围广起来了;向果农投资资金,经果林(文冠果)种植的面积大起来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为新建村农机合作社先后投入多笔资金,农机合作社的发展好起来了。同时,驻村工作队不落下每一个村民,对新建村的建档立卡户、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进行慰问,并连续多年协调慰问资金,努力改善贫困人口的生活条件。

  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从村民最关心、最忧心的问题入手,投入扶持资金建设新建村基础设施项目,太阳能路灯亮了、电信基塔建起来了、电信宽带业务有了、监控摄像头安装了……村子的基础设施完善了,治安变好了,村民的担忧也减少了。在完善新建村基础建设的同时,新建村的组织建设也得到了提升。驻村工作队全面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做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后备力量培养等工作,围绕脱贫攻坚中心任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大局,着力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活力,使新建村摘掉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帽子。

  下一步,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会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岗位,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回应群众所呼所盼,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当好先行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