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100吨消毒液运抵河南
2021-07-25 13:03:2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24日,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东大门米河镇两河口村,洪水已退去,但留下来的灾难痕迹触目惊心。

微信图片_202107250754593.jpg

  几家临街店铺的铁网门还被洪水卷来的柴草密封着,河道里、街道低洼的淤泥中还陷着水毁车辆,河床塌陷,桥梁断毁……“这是7月22日洪水退后,紧急抢险两天后的模样,下大暴雨那几天,街道就是河道,整个米河镇区就是一片汪洋大海,水有四五米深。”两河口村干部张高诚说。

微信图片_202107250754598.jpg

  米河镇在河南省省会郑州市西30公里处,素来是巩义市经济重镇。7月20日,米河镇镇区因强降雨被淹没,共计2万余人受灾,共有17座桥梁被冲毁,成为河南“7·20”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一度断水断电断网断路,成为孤岛。

微信图片_202107250754596.jpg

  巩义市在第一时间成立抢险指挥部,成立160人的专业救援队伍,征调铲车等大型车辆20余台,抓紧抢修通信、交通等基础设施,开展排查和搜救工作,尽快恢复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7250754592.jpg

  7月24日,在米河镇,记者看到通信部门利用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搭载移动公网基站,保障50平方公里范围移动信号覆盖。电力工人把一根根倒斜的电线杆重新立起来,不舍昼夜地恢复电力供应。但由于用户多,通讯信号时好时坏。“大灾面前,我们年轻人不上谁上?”娇小的张冬睿和其他志愿者、武警官兵们努力铲着街道淤泥。交警们组织机械移除水毁车辆,疏通交通,恢复道路通行功能……“水、电、路、网等正在恢复中,各地捐助的物资基本能满足村民的生活,我们正在组织志愿者对村庄和镇区进行防疫消毒,持续做好消杀防护,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张高诚说。

   就在此时,宁夏水投清水源公司捐赠的价值33万元的100吨消毒液运抵巩义市,支援米河等重灾乡镇消毒防疫。

  就在此时,宁夏水投清水源公司捐赠的价值33万元的100吨消毒液运抵巩义市,支援米河等重灾乡镇消毒防疫。

  7月22日,巩义市货车司机雷师傅送货至宁夏中卫市后,紧急发了一条朋友圈:“本人家在郑州巩义,家乡受灾严重!现13米半挂车在宁夏中卫,附近谁有救灾物资需要运输,优先安排!”当天,雷师傅的信息得到了反馈:宁夏水投清水源公司为巩义灾区捐赠价值33万元的消毒液100吨需要运输车辆。7月23日12时,雷师傅和何发智、马晓东两名宁夏司机一起拉上救援物资奔赴巩义市。

微信图片_2021072507545912.jpg

  24个小时的奔波,7月24日,雷师傅率先抵达巩义市救灾物资接收点。卸完货,他急急赶回老家。“家里老人已经几天没联系上了,我得回去看看。”

  “巩义人好,记情呢。我把消毒液拉到接收点,带娃娃去超市买吃的,人家一听我是来送救灾物资的,又是送吃的又是送喝的,连钱都不收。”何发智发现有比挣钱让人快乐的事。

  巩义市民靳力展受宁夏水投清水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赵平均委托,向巩义市交接救灾物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们需要大量的消毒液关键时刻,宁夏送来了,这是真真切切的兄弟情啊!”(宁夏日报记者 王玉平 文/图 牛宝林)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