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2020年度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出炉 宁夏排名西北第一
2021-07-22 18:18:03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于近日通报了2020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我区2020年公共服务总体满意度79.71分,比去年提高1.84分,高于全国平均值和西北地区平均值,排名西北五省(区)第一位。与2018年(76.9分)、2019年(77.87分)相比,连续三年保持上升。

  本次监测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110个城市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和政务服务等12个重点公共服务领域,我区银川、吴忠、中卫3个城市被抽取为监测对象。监测结果显示,我区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等10个领域质量满意度高于全国平均值。银川市总体满意度位列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第1位,在西北五省(区)监测的15个城市中排名第2位;吴忠市在西北地区监测的15个城市中排名第1位;中卫市首次被抽取监测在西北地区监测的15个城市中排名第5位。

  自治区市场监管厅将持续加强全区公共服务质量监督监测及结果运用,有效发挥服务质量提升牵头抓总职能,指导各地、各部门推进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营造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