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4.2万家单位开通网上办理!宁夏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1-07-22 10:29:5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全面推进人社“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网上劳动关系服务流程,我区正式上线运行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平台和劳动合同电子数据库,目前全区已有11个市县区开始使用。

  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着力打造劳动关系“一体化服务平台、‘打包办一条龙’服务、任何一窗综合办理、多项业务共享一条服务链条”+大厅自助办理和手机自助电子签名为主的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人社多项业务一窗办理、网上办理、打包办理。

111.jpg

  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平台和劳动合同电子数据库上线后,根据不同类别企业与用工需要,从14个方面优化完善劳动合同签订、续签、解除、终止、网上签名、统计查询等功能流程,全区统一电子劳动合同文本,下放网上劳动合同纠错修改权限,优化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减少办事流程和材料,减轻企业办事负担,实现了线上随时办理,线下在全区各政务服务、人社大厅及时办理,特殊需求在自助区指导办理;通过全面推进流程再造、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建立以劳动关系为龙头,社保登记、社保缴纳、就业登记、身份认定,待遇领取以及大学生就业、人才市场服务、档案管理服务等10余项打包办事项,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接单、一条龙服务、一窗办理的链条式公共服务体系,前台窗口安排一般工作人员直接受理,专家型工作人员解放出来解决复杂问题,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和群众的满意度。推出的手机APP功能,企业和个人全程通过网上和手机进行劳动合同订立和电子签名,可快速查询人社业务办理流程,申报办理相应业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办事不跑路”。

  目前,我区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平台和劳动合同电子数据库上线运行以来,已开通网上办理单位4.2万家,自然人68.1万人,90%左右的企业通过网上办理劳动合同管理、备案业务,累计网上签订、解除劳动合同76.57万件和59.66万件。(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