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1-07-20 14:39: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9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召开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发作为、乘势而上,全面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开局“十四五”、迈进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W020210719459711686324.JPG

  陈润儿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开拓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快于往年、强于预期、高于全国,呈现出需求持续回暖、生产持续回升、走势持续回稳的特点。但要清醒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支撑经济增长的投资后劲还不足、稳定经济增长的产业基础还不牢、带动经济增长的新兴动能还不强等问题,必须在下半年工作中认真解决。

  陈润儿指出,要咬定目标不动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意义十分重大。

  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看到全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向好趋势没有改变、中央实施“双控”“双碳”的调控政策积极稳妥,全区经济结构调整效益正在显现、生产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条件更为有利,必须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扎实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润儿指出,要强化弱项促平衡。抓好要素保障,统筹各方面资源要素,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促进工业稳定增长。

  要抓好市场挖潜,研究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扩大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尽快恢复。

  要抓好项目建设,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加快在建项目投产、投产项目达效,促进投资落地见效。

  要抓好能耗管控,引导企业把效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降耗与减碳两手齐抓,强化管理、挖潜增效,促进“双控”任务落实。

W020210719459713847274.JPG

  陈润儿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发展。树立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实上,以换届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强大动力,以“十四五”开局检验换届实际成效。

  ●要从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中增强奋进力量,坚决响应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实干上率先实践、率先示范。

  ●要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弘扬实干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实在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通过发展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从赢得主动的奋力开局中担当时代责任,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以十足的干劲、百倍的努力,确保开局之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超额完成,努力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主动、赢得先机。

W020210719459719113191.JPG

  咸辉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要求,在“稳”上持续用力,在“进”上主动作为,在“保”上全力以赴,坚定信心决心恒心,用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

  ●要强化政策效应、要素保障、监测预警,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要以“四大改造”促工业升级,以高效种养促农业增效,以消费回补促服务业提质,切实加快调整转型升级。

  ●要以更强效能推进项目,以更高标准优化项目,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切实扩大精准有效投资。

  ●要突出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经贸高水平办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切实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要消除风险隐患,抓牢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切实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要整改突出问题,强化能耗“双控”,提升环境质量,切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要抓好乡村振兴,稳好就业形势,办好民生实事,守好保障底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切实保障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设主会场,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区直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自治区会场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 /文 左鸣远/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