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精彩亮相2021西安丝路旅博会
2021-07-19 12:06: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7月16日至18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在西安举办。宁夏展台精彩亮相,持续提升宁夏在“大西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本次博览会上,宁夏文化旅游展示推介活动针对当地游客的消费偏好,以“坐着高铁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为卖点,突出宁夏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历史和饮食文化,吸引全国游客来宁夏——吃吴忠早茶、看沙湖飞鸟、游黄河峡谷、住星星酒店、品葡萄美酒、观大漠星空……

  随后,宁夏还将陆续举办飞猪奇妙旅行节·大西北、大漠赫兹音乐节、黄河数字音乐节、星途自驾美丽宁夏等系列活动,推出一批深受国内年轻人喜爱的探险旅拍、大漠观星、自驾穿越、避暑度假、红酒休闲等特色产品,吸引更多年轻人来到西北、走进宁夏,体验不一样的风情,力求把“游西北、到宁夏”变成“年轻”“个性”“高品质”的代名词。

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 宋威山   SOM Visal(左一)参观宁夏展馆。

  近年来,宁夏将文化旅游产业列为九大重点产业之一,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领,着力构建“一核、两带、三片区”空间发展格局,着力叫响黄河文化、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等6大品牌,着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转站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取得积极成效:在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评选活动中,宁夏“两晒一促”大型文旅推介活动评为“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营销案例”,“《星空朗读》走进宁夏”活动评为“2020年度中国旅游影响力节庆活动”,银川市评为“2020年度中国夜游名城”;中卫黄河宿集、沙漠星星酒店、中卫66号公路均成为新晋网红IP,深受全国各地游客喜爱。

  据阿里飞猪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宁夏门票、旅游线路成交额比2019年同比增长超4倍,增速位于西北五省第一位,到“宁夏去,给心灵放个假”已成为年轻一代消费者西北游的热门选项。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