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小长假明天开启,出行要注意这些事项
2021-07-16 10:32:23 来源:新消息报

  7月17日至20日,宁夏人将迎来一次连休4天的小长假,相信很多人已经开始筹备出游计划。那么,假日期间我区高速是否免费通行?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预计车流量增长30%左右

  7月15日,记者从宁夏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了解到,本次小长假期间小型客车通行不免费。由于近期宁夏中北部地区持续高温,假期选择前往固原避暑纳凉游的人会明显增多,同时前往周边省份热门景区的中短途自驾出行流量将大幅攀升,预计假期车流量同比将增长30%左右。 

  这些路段、收费站易拥堵 

  据宁夏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路况分析师杨阳介绍,根据历史数据及近期全区施工路段汇总分析,预计假期主要拥堵路段集中在银川城市出入口收费站、G6京藏高速银川到沙湖段、G20青银高速路段、G70福银高速同心到固原段、固原城市出入口收费站。 

  易拥堵收费站有:沙湖北收费站、银川南收费站、贺兰山路收费站、银川东收费站、吴忠收费站、中卫收费站、固原收费站、六盘山收费站。 

  易饱和服务区有:京藏高速天湖服务区;福银高速同心服务区、固原服务区;青兰高速泾源服务区;定武高速中卫服务区。 

  这些路段施工需绕行 

  G70福银高速银川北(贺兰)互通立交区部分路段进行封闭施工,由永宁、吴忠方向前往四十里店、平罗、乌海方向的车辆,请绕行G6京藏高速或从银川北(贺兰)收费站驶出,绕行109国道前往;由沙湖、平罗、乌海方向前往银川北(贺兰)、镇北堡、阿左旗方向的车辆,由沙湖、四十里店收费站驶出,可绕行109国道至银川北(贺兰)收费站驶入银川北绕城高速前往;由银川北绕城高速前往四十里店、平罗、乌海方向的车辆,从银川北(贺兰)收费站驶出绕城高速,绕行109国道,可由四十里店收费站驶入G6京藏高速前往。 

  国道344同心到李旺段改扩建,大型车辆可绕行福银高速。新京藏高速和福银高速交叉点四车道和六车道交会处也会比较拥堵,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路况。如车辆发生故障,请及时拨打12328热线请求救援。 

  这两处路段服务区有点少 

  京藏高速永宁服务区至同心服务区区间180余公里路段,仅临时开通天湖、弘德服务区,行经此处需要加油补给时可以从桃山收费站或同心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距离收费站500米处均建有大型加油站。 

  京藏高速宁蒙交界至四十里店(南北双向)区间90公里路段暂时只开通了惠农(东)服务区,区间内的惠农(西)服务区和沙湖服务区暂时封闭未开通。行车途中如需休息或油料补给,请在行经高速公路收费站下站补给休息。 

  事故多发段要小心驾驶 

  宁夏交警发布的事故多发路段有:308省道中宁县白马乡滚泉坡连续下坡带变道路段;338国道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沙泉村至改线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交通标志标牌不全;303省道平罗县通伏乡至姚伏镇路段,位于农村地区,交通标志标线不全。

  特别提示

  1.夏季温度高,车辆自燃、爆胎时有发生,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并掌握使用方法,以备急需。 

  2.我区避暑景区多在山区,道路蜿蜒曲折且路面狭窄,弯道和坡道较多,行车视线较差,在傍山道路上行车时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牌,降低车速,注意行车距离,尽量选择道路中间或靠山的一侧谨慎驾驶,遇弯道转弯时鸣笛示意;在山区道路超车时,应选择宽阔上坡路段超越,车辆在下陡坡时不得超车。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车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炫目引发事故。 

  3.盛夏瓜果飘香,我区部分高速公路旁种植了西瓜和果蔬,行车时请勿随意违停采摘,以免给自身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避免影响警用车辆及救援车辆执行任务。(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邱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