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青”字号品牌建功实践活动举行
2021-07-16 10:07:15 来源:宁夏共青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引领全区“青”字号品牌踊跃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7月15日,自治区团委举办全区“青”字号品牌建功实践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成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峰主持,自治区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和青年文明号组委会成员单位等12家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全区“青”字号领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空分厂运行二部,青年文明号代表、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和自治区遥感测绘勘查院无人机测绘事业部,青年突击队代表、共享集团铸造3D打印青年创新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代表、国能宁夏大坝发电有限公司检修部焊工班高压焊工邵刚,产业青年代表、宁夏闽宁缘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斯贤等5个“青”字号领域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工作展示、事迹分享和经验交流。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空分厂运行二部进行工作展示。

  全国“青年文明号”获奖集体、“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标杆集体的主管单位,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亚鹏围绕“带领青年立足能源供应岗位,努力为先行区建设作贡献”进行了发言。自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万东刚围绕“引领青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争做安全生产生力军和突击队”进行了发言。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亚鹏发言。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成在讲话中指出,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青”字号品牌工作的示范带动下,新时代青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矢志奋斗、青春建功。

  全区青年围绕“助力安全生产,投身先行区建设”,要感恩时代,勇担强国重任,结合发展所需,发挥专业所长,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要接续努力,助力安全发展,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示范带动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宁夏发展的安全环境贡献青春力量;要响应号召,投身先行区建设,踊跃参与“青”字号品牌创建,积极投身“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以工作实绩助力先行区建设。

  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峰在讲话中说,要全面巩固青阵地、凝聚青力量、展现青作为,坚决做到“三个矢志不渝”:一是矢志不渝传承红色血脉,带领青少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与青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建设先行区的赶考路上书写青年篇章。二是矢志不渝践行严实作风,全面落实“五聚力”“五抓实”《10条措施》,一条措施,一套方案,一张蓝图,一抓到底,把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使命扛在肩上、落到地面。三是矢志不渝坚守人民情怀,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青字号”的品牌优势,到基层一线来,到工厂车间去,到青年群众中,兢兢业业付出汗水,踏踏实实干出样子,实实在在为青年办实事,为党聚人心。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等集体和个人代表向全区青年发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设先行区 建功新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行动令。

  “青”字号品牌创建以来,自治区团委选树培育了1061个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537名青年岗位能手等优秀青年群体。3万余支青年突击队,覆盖40多个行业领域的上万个青年文明号集体,30余万名青年志愿者立足岗位,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领域不懈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