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下半年将换发第三代社保卡
2021-07-14 11:31:38 来源:新消息报

  7月13日,自治区社保局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14号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该提案建议社保部门依托银行网点设备,优化制卡服务,加快电子社保卡的推广和应用。 

  下一步,人社厅、社保局将以414号提案办理为契机,增加社保卡制卡点,拟在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增加社保卡制卡设备,进一步提供社保卡制发卡便民服务,提高社保卡制发效率,方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及周边群众办理社保卡。

  下半年,人社厅、社保局将在我区发行采用国密算法、非接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旨在解决目前二代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使社保卡的功能更强大,应用场景更广泛。

  同时,协调落实使用社保卡发放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并融合交通功能,拓宽社保卡应用范围。在创新社保卡发卡模式方面,减少群众往来奔波,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计划在我区推进“网上申领社保卡、快递免费送到家”的“不见面办卡”服务。

  同时,将开展区外社银合作调研。学习借鉴其他省市社银合作的方式、途径以及社保卡制发、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逐步探索制卡权限下放给各银行网点的问题。(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