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新增两条省级高速大通道
2021-07-10 18:23:46 来源:宁夏日报

  7月9日零时,我区G69银百高速、S25泾华高速分别与甘肃境内G69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甜水堡至永和段、S11泾源(甘宁界)至华亭高速公路正式联网运营,标志着我区又新增两条省际高速大通道。

  银百高速公路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一条南北纵向线。自银川起,途经甘肃庆阳,陕西咸阳、西安、安康,重庆城口、万州、涪陵,贵州道真、湄潭、瓮安、贵阳、罗甸,广西乐业、凌云、百色,终点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靖西龙邦镇。计划2030年全线贯通。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宁夏段的建设为我区东部新增一条运输大道,将银川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太阳山开发区联系在一起,并使宁夏区内多条高速公路国省道连接起来,对于我区的路网结构起到重要作用。

  银百高速宁夏境2020年底通车照片。

  “银百高速与甘肃段联网后,银川和西安通行高速公路距离缩短100多公里。”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它将青银高速、定武高速、银昆高速和国道244线、国道307线、国道338线、国道211线、省道303线连接起来成为宁夏向南的另外一条交通大动脉。“以前企业货车出厂后,需要到太阳山才能上高速。”宁夏金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王锋告诉记者,货车转弯较为困难,且需要兜一圈才能上高速。银百高速开通后,从工厂发车,只需10分钟就可直接从高沙窝上高速,走陕西既方便又快捷。 

  当天,泾华高速宁夏段也与甘肃段顺利联网。泾华高速是我区与甘肃省共同规划建设的重要跨省高速联络线,也是六盘山地区、陕甘宁革命老区重要的扶贫路、红色旅游路。泾华高速的贯通将进一步完善我区与甘肃省高速公路网结构,提升路网整体效益,有效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宁夏日报记者  赵磊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