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庆尚北道·宁夏友好交流图片展在韩国庆尚北道开幕
2021-07-09 17:14:0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7月9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9日从宁夏外办获悉,庆尚北道·宁夏友好交流图片展在韩国庆尚北道安东市7日拉开帷幕。这是宁夏与庆尚北道为庆祝即将正式缔结国际友城关系而特别设计的友好交流图片展,面向庆尚北道全体公众开放,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

庆尚北道领导出席庆尚北道·宁夏友好交流图片展剪彩仪式。

庆尚北道领导出席庆尚北道·宁夏友好交流图片展剪彩仪式。

  展览现场通过70余幅图片及十余个不同主题的视频,展示了两地政府及民间20多年来开展友好交流的珍贵画面,再现了两地在抗击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感人场景,生动反映了两地在人文、教育、经济、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用光影与文字向友城展示宁夏经济社会、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及现代枸杞、葡萄酒等九大重点产业。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视频致辞。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视频致辞。

韩国书法家延旻镐为活动现场题词:畅叙幽情——庆尚北道·天下黄河富宁夏友好永昌。

韩国书法家延旻镐为活动现场题词:畅叙幽情——庆尚北道·天下黄河富宁夏友好永昌。

  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表示,图片展对推动两地友好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举办图片展,进一步加深两地民众的相互了解,推动各领域交流不断向前迈进。

  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是友好近邻,是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好朋友,更是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今年是 “中韩文化交流年”开启之年,地方友好交流合作是中韩关系的重要内容,期待两地以正式缔结友城为契机,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据悉,宁夏·庆尚北道友好交流图片展将于9月在银川市举办,集中展示两地友好合作往来及庆尚北道风土人情。(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