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警示曝光丨宁夏上半年52人被终生禁驾
2021-07-08 18:24:32 来源:宁夏交警

  为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倡导尊法守规明礼的文明交通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梳理统计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终生禁驾人员。在52名终生禁驾人员中,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20岁,其中有37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有14人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有1人同时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以及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两种行为被终生禁驾。

现将全区2021年上半年

现将全区2021年上半年

52人被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曝光如下

(点击可看大图)

(点击可看大图)

微信图片_20210708173112.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