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2人入选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
2021-07-08 15:41:5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105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51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其中来自宁夏石嘴山市的七旬老人安凤英荣登助人为乐好人榜单;宁夏固原市的最美环卫工人苏秉梅,荣登诚实守信好人榜单。

82.jpg

  “我做鞋垫什么也不图,就是为了送给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这是安凤英老人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安凤英老人今年78岁,日常以收废品维生。多年前,跟随大儿子来到大武口生活,开始在附近收捡废品,后来大儿子意外去世至今,老人受这些官兵诸多照顾,想着自己练就了大半辈子的缝补手艺,就决定为这些兵娃娃们做些鞋垫表示感谢,这一坚持就是21年。21年来,老人的爱心鞋垫已经做出了3万余双,这些饱含真情的鞋垫,飞入驻地的座座军营,在漫长的岁月里温暖着每一名官兵的心。

83.jpg

  “环卫工作虽然苦,但一身汗水换来一片清洁,这是世上最有意义的事情。”苏秉梅说。三年来,她始终没有离开平凡的清扫岗位,在执着坚定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用一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2019年7月18日下午5时,苏秉梅在彭阳县消防大队巷子工作期间,捡到一个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提袋,她没有做任何思想斗争,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去多方联络苦寻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失主当场拿出500元往苏秉梅的手里塞,面对失主的酬金苏秉梅毅然微笑离去,只留下朴实的一句话“今后把钱装好,别再弄丢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一天的工作。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