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礼赞百年·银川之光”作品展在贺兰山美术馆开幕
2021-06-30 15:59:3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于晶)6月30日,由银川市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银川市委宣传部、银川市文联、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礼赞百年·银川之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贺兰山美术馆开幕。

  展览自征稿以来,全市文艺工作者积极采风创作、尽献绝诣,件件力作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赞美之情、感恩之情,深情描绘了党的光辉历史与丰功伟绩。

  书法作品以《誓词篇》《治国理政篇》《红色家书篇》等为主题,饱蘸浓墨书写出一幅新中国发展的辉煌史诗,笔歌墨舞绘就波澜壮阔的百年伟业。

  美术作品以《黄河谣》《贺兰红》《解放银川》等大幅主题创作为内容,艺术风格多样、技法多元,创作理念出新,创作方式和艺术语言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幅幅美术作品生动反映了建党百年革命史和创业史,体现了艺术家们对党的无限深情和热爱。

  广大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时代变迁、幸福生活、环境变化、生态恢复、工业强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珍贵影像,摄影作品主题鲜明、视角多样,还原厚重的时代变迁。

  民间艺术作品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传神的一幅幅作品表达对党的祝福,《辉煌的历程》《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等剪纸作品线条流畅、栩栩如生;《六盘山上高峰》《圆梦闽宁镇》等雕刻作品随色赋形、圆润细腻;《送军粮》《做军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泥塑作品独具匠心、惟妙惟肖;《秀美宁夏》《三牛精神》《丰衣足食》等陶瓷、灯饰、烙画、编织作品工艺精湛、意蕴厚重。

  此次展出的作品是摄影和民间工艺作品专场,美术和书法作品展览将于7月中旬在银川美术馆展出。(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