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扩散!2021年定向培养士官7月2日至3日报名
2021-06-29 12:02:2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8日,记者从宁夏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即将启动,在国家核定的13所地方高校2021年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417人(含女士官3人),其中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招收182人。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21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纳入全区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7月2日至3日,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随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招生审查工作,8月5日至6日,宁夏教育考试院依据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考生名单,在考生的电子信息中标注合格标志,按照平行志愿投档,招收高校按计划择优录取,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当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从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面试合格的上线考生中补征志愿录取。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入伍实习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入伍实习结束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授予军衔,首次授予军衔的时间、等级及相关待遇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执行。批准入伍后至首次授予军衔前,按义务兵新兵标准发放津贴。(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