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教育厅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志愿服务
2021-06-28 09:59: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3日至27日是全区高考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这期间,为了让考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2021年高考招生政策,掌握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宁夏教育厅组织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服务活动,在银川金凤万达广场、金凤区馨和苑社区以及各高级中学举办志愿填报咨询会,就填报政策、填报方式、填报渠道、填报要求、填报策略以及考生应规避的风险和误区等内容,展开多场次集中解读,面对面解疑释惑,一对一针对性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627205918.jpg

  高考志愿填报始终牵动着考生和家长的神经。近年来,陆续有考生和家长反映,社会上有机构或个人通过互联网、电话、面询等方式,向考生和家长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活动并收取高额服务费,存在政策不准、信息不实、误导甚至诈骗等问题。   

  为此,宁夏教育厅、宁夏教育考试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围绕解决高考志愿填报这个群众最忧最盼最急之事,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严密组织,让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群众,通过最权威的渠道、最正面的解读和最专业的服务,努力解决高考志愿填报这个考生和家长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微信图片_20210627205932.jpg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面广,志愿者有教育厅机关和宁夏教育考试院党员干部,区属部分高校和高级中学招生工作专业人士和专家。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社会面考生和家长1200余人(次)。

  接下来,宁夏教育厅将紧密结合教育工作特点和规律,紧紧围绕秋季招生入学划片、中考志愿填报等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继续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宁夏日报记者 高菲 王溦)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