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提前5天完成新冠疫苗上半年接种任务,7月起将继续开展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工作
2021-06-26 11:53:12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6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当天,全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08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278万人,完成第二剂次接种达到230万人,均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上半年接种任务目标。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核心举措。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在自治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依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全区构建起区、市、县、乡、村五级疫苗接种工作网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保障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内容,多措并举保障疫苗供应,精细管理,精准调度,统一组织,统一行动,按时、保质、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同时,宁夏通过在原有接种单位增设接种台扩容、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新增设接种点、设立临时方舱接种点、建立巡回接种点等方式提高接种服务能力。各地还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增加人员储备,确保能够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需求。目前,全区指定接种单位有425家,设置接种单元1735个,投入接种和救治相关人员7000余名,单日最高接种剂次达到31万剂。

  根据安排,6月30日前,宁夏将继续大规模开展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接种第一针满21天的群众,可就近进行第二剂次接种。7月起,宁夏将继续开展第一针和第二针接种工作。(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