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机场公司与厦航联手拓宽“山海”空中通道
2021-06-26 09:22:16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6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5日,宁夏机场公司举办推进闽宁航空协作暨厦门航空驻宁运力投运仪式。今后,厦航2架驻场运力落地银川,将在银川河东机场投入2架过夜飞机。

  据悉,这是厦门航空公司首次在西北地区投放驻场运力,就此实现了闽宁两地航班早、中、晚全覆盖,拓宽了跨越“山海”的空中通道,为闽宁协作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航空运输保障。

  自1996年闽宁对口帮扶工作正式启动后,闽宁两地先后开通航线23条,航空运输旅客累计270万人次,航空货邮累计达到3万吨,积极促进了两地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厦门航空公司自2009年进入宁夏市场以来,从银川-西安-福州一条航线新增银川至厦门、武汉、郑州、泉州、长沙、乌鲁木齐、上海、哈尔滨、重庆等12条航线,累计承运旅客超400万人。

  6月28日起,厦门航空还将新开银川-深圳、银川-武汉、银川-天津航线,届时,厦航集团将执飞15条宁夏航线,每周航班量近200班。

  仪式现场,宁夏文旅厅发布了“山海情”航旅产品。宁夏机场公司、厦门航空、文旅厅共同签订了《闽宁航空产业协作备忘录》,三方共同聚焦航空产业协作,拓宽闽宁空中通道,推动人才合作交流,强化航旅平台融合,深化“山海情”品牌合作。(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