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在银川启动
2021-06-24 20:08: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李佩珊) 从龟甲到竹简,从丝帛到纸张,中华经典的芬芳弥漫在历史的每一个角落。6月24日,由宁夏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宁夏教育厅主办的宁夏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在银川启动并举行汇演。来自固原市原州区第十八小学、宁夏育才中学、宁夏幼儿师范学校等15所中小学及高校的师生为在场观众上演了一场视觉、声觉盛宴。

  《中国人 中国韵》《红船从南湖起航》《青春中国》……一个个经典篇目的诵读演绎,让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此次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分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四大类。比赛中,师生通过诵读、讲解、书写、镌刻等多种形式诠释经典篇目、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华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以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自治区级入围参赛者将代表宁夏参加全国大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