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外办举行全区翻译业务培训班
2021-06-23 19:45:5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李佩珊)为提高涉外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各涉外单位外语干部及高校骨干英语教师进行翻译和涉外礼仪强化训练,6月22日至24日,宁夏外办举办的2021年度全区翻译业务培训班在银川开班。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联合国兼职译审李长栓及宁夏外办资深翻译为来自区直有关单位英语干部、高等院校骨干英语教师等近80人进行翻译业务培训,宁夏大学翻译专业硕士学生参加旁听。

  此次培训课程围绕中阿博览会翻译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提升、宁夏九大重点产业相关表述中英文精解、公共政策翻译理论与实践等内容进行培训。

  宁夏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突出“实”“精”“练”三大特点。“实”在结合了宁夏经济发展规划和往期学员意见建议,贴合实际工作场景,增设了九大重点产业相关表述中英文精解和中阿博览会翻译人员综合素质提升课程,以期帮助学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精”在邀请到了中国中英翻译领域的知名权威专家帮助学员提升翻译理论与技巧,宁夏外办的一线翻译人员也会结合自身的翻译实践经历同大家进行交流。“练”是着眼学以致用,增设了主题分组交流发言、现场口译实践练习等环节,旨在为学员搭建交流、展示和实践的平台,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进行翻译实战演练。今后,宁夏外办还将通过定期培训机制、重大外事活动等为全区外语外事人才的培养、交流搭建平台。(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