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共享电表”解了农业用电难题 谁家用了电,电费是多少,一目了然!
2021-06-21 10:22:03 来源:新消息报

  “以前是多户共用一个电表,特别是在农忙机井抽水灌溉的时候,多户、高频、短时用电的农户较多,用之前先要记录上一户用完的电表止码,最后再由专门负责的人员拿电卡买电后挨家挨户收电费,往往因为电费问题发生纠纷。现在好了,村上安装‘共享电表’后,谁家想用电,扫码就能用,不用记电表止码,也不用再追着收费。谁家灌溉用的电量和电费一目了然。”6月17日上午,在灵武市郝家桥镇上滩村韭菜生产基地,大棚种植户张海山说。 

  据国网营销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要求,基于“网上国网”App的扫码用电功能,配套开发了整套共享电源管控系统,包括固定式共享电源、移动式共享电源、自行车共享电源、手机共享电源、移动电源车等五大系列产品,有效解决短时、临时性、小容量用电难题。“此次在该基地率先推出的农业灌溉扫码‘共享用电’试点项目,实现计量装置远程合闸用电、电费实时测算及自动交费的共享功能,农户只需打开手机扫一扫电表箱上贴着的二维码,就能在手机上了解用电时长、电费电量、当前余额等信息,甚至可以在家实现远程操作,切实做到助力农业生产,使农户用电更加方便智能。”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郝家桥镇上滩村装设的共享用电表箱共有22人使用,月均使用65次;平均每天的电费是16元,最高一天是50元。 

  据悉,“共享电表”通过即扫即用功能满足农产品加工车间、蔬菜温棚、春灌秋收等用电需求,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新消息报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