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六盘山特别赛区决赛在宁夏师范学院开赛
2021-06-20 17:04:2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20日,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六盘山特别赛区决赛在位于六盘山脚下的宁夏师范学院开赛。30余名来自宁夏各地高校、中学的参赛选手用精湛的英语讲述宁夏红色革命故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听觉、视觉盛宴。

  自1996年中国日报社创立“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至今,该比赛便成为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培育出许多优秀的英语演讲、翻译人才。在今年的比赛中,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发挥中国日报社在青少年英语教育中的引领力,在六盘山和井冈山设置了两场特别赛区,学生在红色革命圣地固原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革命人物或革命故事,重温党史,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走好中国道路。

  比赛中,选手以“A person/notable event in the history of the Party”(令你印象深刻的革命故事或革命人物)进行特别赛区英语演讲比赛,用英语讲述党史故事。

  比赛现场,大学组一位参赛选手带来了家乡同心的红军井故事。她表示,从小对红军怀有深深的敬佩与崇拜。“在走红军小道的时候,更加体会到了当年先辈们的艰难和辛苦。很荣幸生活在这个时代,这个生活如此幸福的年代,就更要铭记先烈。”在参加完“英语演讲交流-怎样讲好故事”后,她认为新一代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故事,勇于发声,乐于发声,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听到中国新一代的声音。

  当评委老师问及对未来的期望,高中组参赛选手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要学会为国家做事,要有奉献的大我精神,争做国之栋梁。“这几天的活动让我记忆深刻,体验完红军小道我才知道,学习中的苦远不能与革命征途上的艰辛相比。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报效伟大的祖国。”

  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师范学院校长马宗保表示,宁夏师范学院置身于红色土地,“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走进学校,具有多方面的价值和意义。学生通过英语讲述红色故事,不仅让学生们重温党史,也让他们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便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据了解,宁夏师范学院是宁夏唯一一所师范类本科院校,被誉为“六盘山下人才基地”,是“宁南山区教师摇篮”,该校与国内外20多所高校建立了对外合作交流关系,并通过选派学生、教师访学等方式拓展师生的国际化的视野。“参与英语演讲比赛也是展开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我们希望通过引才稳才、留才并重、育才并重等方式留住人才,也通过各类交流活动增强师资队伍的国际化的水平。”

  通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来自宁夏师范学院的马文喆、来自宁夏医科大学的马春梅、来自宁夏大学的赵双娇分别荣获大学组冠军、亚军、季军;来自宁夏银川市第二中学的边古玥、来自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的李佳琦和来自宁夏银川市第二中学的马习瑶分别荣获高中组冠军、亚军、季军。获得宁夏赛区高中组和大学组冠军的同学将代表宁夏参加即将在8月举行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半决赛。

  中国日报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总编辑曾庆锴表示,举办六盘山特别赛区让选手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课和思政课。今后,“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还将在将台堡、青石嘴等红色之地展开系列活动,让宁夏更多青少年加入其中,丰富知识,增长阅历。(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