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二十二届宁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现场竞赛开幕
2021-06-19 17:24: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19日,由宁夏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区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现场竞赛在银川开幕。来自宁夏各地中小学及中职院校的近700名学生组成387支参赛队伍,在FLL工程挑战赛、超级轨迹赛、青少年无人机、人形机器人全能挑战赛、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互联网+无人驾驶”虚拟竞赛、“互联网+水上运动会”、创意智造、优创未来等赛事中开展了一场智慧与技能的较量。

  宁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是宁夏推进创新素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已累计举办22届,本届活动共吸引了11万余名学生的参与。该活动坚持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以推进创新素养教育为核心,通过丰富多样的组织形式,为宁夏中小学生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展示平台,也成为促进学校科学技术教育和学生综合素养的一个“好帮手”,引导师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助力信息素养提升。

  本届活动分为评选类项目和竞赛类项目,要求参赛学生可使用计算机设计、制作完成数字化创意作品,使用各类程序设计语言,创作完成软件作品。同时,无人机比赛、互联网+“水上运动会”普及赛、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等10项比赛不仅检验学生学习成果,也将提升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

  目前,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宁夏是全国“互联网+教育”建设示范省(区),经过多年发展,宁夏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已建设一批机器人、人工智能、创客AR、VR、虚拟仿真等创新实验室。有的学校开设了3D打印、智能机器人拼装、编程等跨学科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更多的学校将传统课程与现代技术融合,培养广大学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