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教育系统举办“永远跟党走”千校万人红歌汇
2021-06-18 21:38:0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8日电 (记者 李佩珊)“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18日下午,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宁夏银川体育馆唱响。宁夏教育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千校万人红歌汇演,4000余名师生代表与宁夏各地各大中小学校师生线上线上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上一堂“党史教育思政课”。

  汇演分为“党旗映山河、光辉暖心间”“凝心共奋斗、砥砺再扬帆”“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舞台上,师生们的演唱节奏鲜明、高亢嘹亮、慷慨激昂。舞台下,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夏区第九小学、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等学校师生表演的《鲜红的党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舞节目为汇演营造了激情澎湃的氛围。

  “新时代的我们品味经典红歌,在歌声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的热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更要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去书写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王娜娜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热烈的庆祝活动,这样一堂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让广大师生汲取更加丰富的政治营养,从内心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理想信念。”宁夏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杰说。(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