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话剧《情系贺兰》在银川首演
2021-06-17 10:33: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7日电 (记者 李佩珊)6月16日晚,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和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创作出品话剧《情系贺兰》在银川首演。这部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艺术化呈现扶贫干部带领群众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诠释着中国脱贫攻坚的奇迹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6月16日至20日,话剧《情系贺兰》将在银川市连续上演5场。

  1996年,中央确定福建对口帮扶宁夏。20多年来,闽宁两省区守望相助,探索出了一条扶贫协作的康庄大道,开创出了一条具有典范意义的扶贫协作道路。该剧讲述了“移民吊庄”工程——闽宁镇二十多年的脱贫攻坚战宝贵经验,以西海固群众搬迁闽宁镇、福建援建宁夏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故事进行改编创作,讲述了扶贫干部郭闽兰从福建来到宁夏,带领西海固村民赵春生等人在戈壁滩上艰苦开荒最终种出了葡萄,全景式展现了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

  话剧《情系贺兰》演出阵容强大,由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苗圃、张晞临、表演艺术家贾雨岚、青年演员马驭崧、周显欣等担当主演,并集合了中国煤矿文工团、银川市歌舞剧院30余名演员。目前,该话剧已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