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长庆油田举办银川片区“红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歌大赛
2021-06-01 17:30:3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6月1日电 (通讯员 杨幸 尚延峰)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庆油田上下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5月31日,由长庆油田青工委、工会、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主办,采油三厂、采油九厂承办的“红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歌大赛(银川片区)在银川生产指挥中心隆重举行。广大石油儿女用一首首发自肺腑的红歌,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展示新时代油田风采。

  采油三厂、采油九厂、采油一厂、采油四厂、采油五厂、采油六厂、采油八厂、输油三处、宁榆工业服务处等9支代表队参赛。各单位员工代表、特约评委及燕鸽湖基地员工家属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

  举办红歌大赛,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长庆员工“红心永向党”的生动体现。旨在引导广大员工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传唱革命歌曲、励志歌曲和石油题材原创歌曲,全面激发爱党爱国、为油奉献的高尚情怀,凝聚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精神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油气生产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自长庆油田启动“红心永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歌大赛以来,银川片区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领导带头积极参与,组建了9支代表队、近千名参演人员积极参加排练,各单位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红歌传唱活动,员工参与热情高涨。通过一个月来传唱红歌,进一步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成就,礼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辉煌业绩,不断激发了爱国热情、凝聚了奋进力量,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红歌在油区、在社区越唱越有精神。

  传唱红歌,壮志满怀。参赛的9支队伍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敞开歌喉,挥洒热情,唱出了长庆油田的风采,唱出石油儿女的心声,唱出对党的一片深情。《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铭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在红歌传唱中广大党员们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一首首红歌是革命年代的礼赞、红色岁月的缅怀、民族伟大复兴的颂唱。一首首红歌大气磅礴,一句句记载革命征程、富有教育内涵的歌词滋润着现场观众的心田,现场观众跟随节奏一起放声歌唱,唱出了党和石油工人心心相印、血脉相连的深情。充分展示了长庆石油人团结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表达了石油人听党话、跟党走、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

  三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参赛选手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把对事业、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歌声中,唱出了力量、唱出了团结、唱出了干劲。现场激荡的歌声和响亮的掌声,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期间,来自各单位的小乐队改编的独具特色、动感十足的经典红歌,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祝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专业评委的评分,采油五厂、采油三厂最终获得一等奖;采油一厂、采油九厂、宁榆工业服务处获得二等奖;输油三处、采油八厂、采油四厂、采油六厂获得三等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