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暂停和延期48项体育活动
2021-06-01 11:47:09 来源:新消息报

  5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全区体育系统将在6月份开展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专项行动,对排查梳理出的拟于5月底至12月31日举办的134项体育赛事活动进行评估,目前决定暂停和延期48项。 

  根据全区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部署,相关部门将对2021年拟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进行全面排查和评估,建立赛事清单。对确需举办的严格按有关规定履行报批程序,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赛事活动安全举办;对存在安全隐患、临时动议的赛事活动,进行“延期、暂停、取消”处置。山地越野项目和水上项目赛事暂时一律停办。

  同时,对体育场馆、设施设备、人员管理、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查漏补缺,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修订完善《自治区体育赛事活动管理办法》,健全完善体育赛事“熔断机制”,建立由体育、公安、卫生健康、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参与的赛事活动应急处置会商制度;加强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控赛事活动人数和规模,严格落实体育场馆体温监测、扫码查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安全。 

  自治区体育局已成立两个调研督导组赴全区各地督导落实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实地查看了各地体育赛事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明确整改要求。(新消息报记者 高晓刚)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