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福建宁夏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厦门市举行 陈润儿郑建闽讲话 咸辉主持 崔波出席
2021-05-29 18:34:12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8日,福建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厦门市举行,360多家闽企闽商参加会议,共叙山海深情,共启协作新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介绍了宁夏的资源禀赋、产业特点、要素保障、营商环境,诚邀闽企闽商到宁夏投资发展、筑梦兴业、共创未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出席,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讲话。


5月28日,闽宁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陈润儿在讲话中指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5年来,一大批福建企业家德行并重、义利双行,主动参与宁夏开发建设,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展现了广大闽商胸怀家国天下、情牵西部地区、心系贫困群众的高远站位和宏阔格局。宁夏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福建企业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福建企业家自觉投身闽宁协作的崇高境界、扎根宁夏创业发展的拼搏精神、倾力倾情扶贫济困的善行义举值得我们学习。


来自福建省各界的企业家齐聚一堂。

  陈润儿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东西部协作发展,宁夏和福建同处伟大新时代、共享历史新机遇,正在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必将迎来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热潮,必将催生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广阔的投资空间,这为闽宁协作注入了新动力、新内涵,也为福建企业家大显身手、大展宏图提供了新机遇、新舞台。宁夏发展潜力大、活力足,现在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是名副其实的投资置业洼地、企业发展福地、干事创业基地。

  ●宁夏有中央的亲切关怀,我们愿和各位企业家共同分享政策红利,充分利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政策机遇,实现地方和企业共同发展。

  ●宁夏有良好的产业基础,我们愿与各位企业家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希望福建企业家到宁夏实地考察、洽谈合作,加强产业协作,共建产业园区,投资产业项目。

  ●宁夏有充足的资源要素,我们愿为各位企业家全力保障发展所需,在用水、用地、用电等方面为福建企业在宁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宁夏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愿同各位企业家真诚相待携手发展,对到宁夏投资发展的福建企业家将给予优先支持、实行优惠政策、提供优化服务。

企业家们举行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左鸣远  摄

  郑建闽说,闽宁协作是两省区共同的责任和共同的事业。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加强产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作为新发展阶段闽宁协作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抓好,推动闽宁协作持续取得新的实效。希望广大闽商闽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产业融合和协作共赢,多到宁夏考察调研,开拓市场,把握商机,积极参与闽宁全方位各领域协作,共同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

  恳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宁夏9个重点产业专题推介片,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6位福建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认为宁夏资源禀赋独特、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良好,表示将传承闽宁协作优良传统,与宁夏深化合作、共赢发展。37家福建企业分别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自治区领导张柱、石岱、马汉成、彭友东、沈左权、赖蛟出席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