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全面推行专技人员高级职称证书电子化
2021-05-27 17:18:3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消息,宁夏全面推行专业技术人员高级职称证书电子化工作,为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便利、优质的服务。

  按照相关要求,凡2020年以前通过宁夏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统一评审取得的高级职称证书,发证单位印有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干部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事劳动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事厅的,采取自愿申报、就高原则换发电子证书,如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仅换发正高级职称证书。职称证书封二中印有“在宁夏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范围内有效或所属范围内有效”字样的证书不予换发。

  高级职称证书电子化工作依托宁夏高层次人才工作网开展,采取网上填报、单位审核、逐级上报、统一入库、集中生成的方法进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本人登录宁夏回族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工作网个人账号或通过宁夏高层次人才手机APP登陆,根据页面提示,点击人才信息管理模块,按要求逐项填写或核实个人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提交本人所在单位审核。

  宁夏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在职在岗,具有高级职称专业技术资格人员,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换证工作。离退休或调离宁夏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个人意愿办理。专业技术职称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我区相应系列(专业)、层级职称评审、岗位聘任的有效凭证。

  目前,宁夏已对2019年取得职称的中小学教师和2020年取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累计发放电子证书2万余张。本次工作完成后,宁夏将有5万余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换发电子证书。届时,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可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即可实现在线下载、打印和查验职称电子证书,今后将不存在职称证书丢失和补办情况。(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