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投资7.2亿元!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争创5A级
2021-05-26 11:02:5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25日,固原市召开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5A级创建工作推进会。

  5月25日,固原市召开宁夏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5A级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7年7月,固原市正式向国家申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2019年6月,按照新的标准和要求,重新调整申报范围;2020年6月,向文化和旅游部重新提交调整后的申报材料。经过3年多创建,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于2020年11月份通过了景观质量评审,正式列入国家创建名单。

微信图片_20210525214439.jpg

  “自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共实施项目21个,累计投资近7.2亿元。”固原市有关领导介绍,自治区9大产业、固原市4个重点产业,都把文化旅游产业纳入其中,旨在通过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的群众成为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受益者,拓展增收渠道、增加群众收入、实现共同富裕。

  “5A级旅游景区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十分重要,国内凡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较好的地区,必有5A级景区的支撑。”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介绍,一个地方要发展红色旅游、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必须要有5A级的旅游景区,比如江西井冈山、浙江嘉兴南湖、河北石家庄西柏坡、陕西延安等红色景区。

微信图片_20210525214451.jpg

  目前,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研学基地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景区基础功能更趋完善,为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正在加快建设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成功创建5A级景区,有利于进一步打响六盘山胜利之山、革命圣地的知名度。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0.jpg

  固原市将对照5A级旅游景区创建评定标准,对照国家级景区评定资深专家梳理出的10个方面96条问题,制定整改清单,逐个抓好整改,并根据实施方案和任务书,集中攻坚,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同时,充分发挥六盘山红军长征旅游区优势,打好红色文化和乡村振兴牌,对标创建要求补短板、盯着问题整改促提升,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机制,把各成员单位推进5A创建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排时间工期和路线图,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宁夏日报记者 剡文鑫)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