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小学生向日本岛根县小学生寄赠自制绘本叙友谊
2021-05-24 16:15:03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李佩珊)前不久,宁夏银川市二十一小学学生与日本岛根大学附属学校学生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围绕各自家乡的文化、旅游、美食、特产等展开线上交流活动,两国学生结下了深厚友谊。最近,宁夏的学生们又亲手制作的绘本《我和我的家乡——宁夏》,通过宁夏外办邮寄到了日本岛根县岛根大学附属学校。

  据悉,这是今年继两校开展互寄视频书信交流、线上实时交流后的第3次交流活动。

  这本厚达4厘米的手工绘本是学生们利用五一假期期间,通过网络、实地体验、查阅资料等方式,从不同的角度,用照片、绘画、文字等形式集结成册,向岛根县的小学生们介绍了家乡宁夏悠古老久的历史文化、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和让人流连的美景、美食。这些充满了童趣和手工质感的页面,通过展现家乡的发展变化,不仅宣传了美丽的宁夏,也向日本小学生们表达了友好交流之情。

  学生们在绘本中写到,“希望你们通过这本书,了解我的家乡,走进美丽宁夏,也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在宁夏相聚。”

  宁夏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少年交流是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外办将继续将继续以国际友城为平台,推动组织举办宁夏与友城地区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积极增进相互了解,加深相互认知,促进民心相通,让青少年成为推动我区民间交流活跃的新生力量。(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