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最高降幅达93.38%!宁夏20日落地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
2021-05-12 10:18:10 来源:新消息报

  5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医保局发布消息,宁夏将于5月20日执行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采药品供应宁夏的共45个品种,价格平均降幅59.45%,覆盖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按照我区约定采购量计算,预计首年可节约药品费用4600万元以上。 

  本次中选结果在宁夏落地执行后,将有更多降价的常用药、抗癌药惠及百姓,进一步减轻百姓就医负担。以呼吸道疾病治疗药物吸入用硫酸沙丁胺醇溶液为例,集采后每支价格从29.60元下降到1.96元,降幅93.38%。胃溃疡常用药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片每片价格从7.94元下降到1.27元。抗真菌药物伏立康唑片每片价格由原来的253.53元下降到34.8元。抗癌药索拉非尼每片价格由原来的66.50元下降到22.82元,按每天2片的服用量计算,每个月可节约药费2621元。(记者 裴艳)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