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走俏上海市场 签下超1.8亿元订单
2021-05-08 17:14:3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8日电 (记者 李佩珊) 5月8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携手中国国家品牌网在此同步举办中国品牌日—宁夏品质中国行活动。活动现场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台吸引了许多游客与经销商的目光,贺兰红酒庄、皇寇酒庄、长城天赋酒庄、贺兰神酒庄等10余个酒庄与全国各地企业签订多份合作协议,合作金额约1.82亿元。

签约现场。 李佩珊 摄

  此次中国品牌日—宁夏品质中国行(上海站)活动是宁夏品质中国行系列活动的首站,随后还将亮相杭州、深圳、海南、北京等地,通过系列特优农产品现场推介、美食品鉴和签约对接等系列活动,唱响“这是宁夏的好东西”。

客商品鉴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李佩珊 摄

  推介会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马永明代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做推介。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最佳产区之一,酒庄酒独具特色,屡次斩获众多国际国内葡萄酒大赛金奖。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49.2万亩,年生产优质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到276.35亿元,宁夏葡萄酒远销德国、美国、比利时、加拿大、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西班牙及香港、澳门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嘉宾参观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李佩珊 摄

  据悉,枸杞、葡萄酒、奶牛、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已被确定为宁夏“十四五”期间九大重点产业,宁夏建立了省级领导统一混合编组包抓指导机制,集中打造5000亿元全产业链产值产业。马永明表示,宁夏已与农业部、工信部共建“国际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实验区”,建立自治区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十四五”期间将以“一体”“一心”“一园区”“两翼”“八镇”为战略方针大力发展酿酒葡萄酒产业,规划到2025年,全区酿酒葡萄基地规模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24万吨(3亿瓶)以上,带动15万人以上就业,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将宁夏打造成为闻名世界的“葡萄酒之都”。(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