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护苗助老!宁夏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不手软
2021-05-07 10:16:1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5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了解到,自4月20日起至12月底,在全区以“护苗助老”为主题,开展“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加强重点广告监测,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辖区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媒体发布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教育培训广告进行专项监测,及时发现相关违法线索。

  重点加强对“6·18”、“双11”、重阳节、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以及少儿节目映前等重要节点时段的广告监测监管力度;加强与广电、卫生健康、中医药、教育、金融等部门监测信息共享,不断延伸广告监测触角。围绕“守护夕阳红”“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行动整治重点,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责任主体的惩戒力度,建立重点案件协调指挥机制,对重点导向性案件和重大违法广告案件实行统一调度督办。

虚假广告.jpg

  “护苗助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将强化部门协同,适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综合运用行政处罚、信用监管等多种手段,对发布虚假广告行为露头就打,坚决查处、曝光一批有影响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提升社会共治联合惩戒威慑力。我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发布相关虚假违法广告的媒体单位实施行政处罚后,及时向厅际联席会议成员有关单位通报情况,实行联合惩戒。

  同时,加强行政指导,督促广告经营者、发布者健全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广告发布前的审查义务和审查责任。针对监测监管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媒体单位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其合法合规开展经营。对未经审批或与审批内容不一致的医药广告,特别是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件、药品广告发布批文、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的广告一律责令停止发布。通过加大办案力度,严查一批、曝光一批、移送一批严重影响群众生命健康、严重损害市场秩序的广告违法案件,形成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文/手绘)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