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五一”黄金周 宁夏成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之一
2021-05-06 10:30:2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全国三亿人出游——这个“五一”假期,久违的“人从众”,成为网友心中自有大小长假以来最幸福的“人从众”。阿里巴巴2021“五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西北西南成为新晋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其中,宁夏、青海、新疆、甘肃以及四川等地五一预订量同比涨超150%。

  从全国范围来看,飞猪平台上,机票、酒店、民宿、门票、租车预定出行量全面刷新历史峰值。其中,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涨超420%。从出游热门航线看,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厦门、三亚等目的地预订最热。

  在高压的工作和紧张生活的缝隙中,唯有青山绿水,可抚职场焦虑。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呈现出的特点之一,便是相对于跋山涉水拍照留念,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到气候宜人、风光美好的乡间度假。“五一”期间,飞猪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220%,乡村游相关搜索量较清明小长假增长超150%。与此相对应的,农家美食销量也大幅看涨:“五一”期间,飞猪平台上农家乐相关商品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60%。绿水青山经济正在为经济双循环带来新契机。

  在此之中,小众乡村景点显示出低调实力。飞猪近日推出66元机票盲盒,掀起五一“机票盲盒热”,多个盲盒热门目的地预订涨幅超过500%,其中中卫沙坡头与上饶的葛仙村、桂林阳朔的遇龙河、黔东南的西江千户苗寨等,成为预订增速较快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大自然是乡村的绿水青山,也更是户外运动文化天然的摇篮。飞猪数据显示,去中卫腾格里沙漠看星辰,去后海村冲浪品尝海水,去火星基地探索“外太空”,是年轻人解锁乡村旅游的新姿势。即使选择到乡村躺平,也要将“偷懒”进行到底。环比节前,饿了么的“五一”数据显示,全国多地乡村民宿外卖量增幅明显。

  假日经济背后,凸显了中国经济的巨大活力。这个“五一”,释放了旅游消费市场所蕴藏的澎湃动力,充满了对未来的信心。(记者 杨晓秋)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