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正式启幕
2021-05-01 17:40:22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5月1日电 (记者 于晶)5月1日,由镇北堡西部影城主办的“陆上行舟”——第二届镇北堡西部影城装置艺术节正式启幕。据悉,此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5日。

  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全部为本次艺术节特定空间量身创作,材料均取材于当地,即表达对历史现场的当代观念,也力行朴实的在地人文和自然环保精神。现场20余件当代艺术装置作品以矩阵的形式,与明、清古镇互为格局,相映成趣。

  另外,开幕式当天,同步开启“听见春光——小河寻谣计划镇北堡西部影城音乐会”。由著名民谣音乐创作人小河及其团队现场演唱历时近一个月所收集、整理与重新编排各地即将失传的童谣,让消失的童谣,再次回响。

  据了解,2021“寻谣计划”自3月27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途经邯郸、晋城、洛阳、三门峡、西安、延安,最终抵达银川镇北堡西部影城。

  此外,开幕式结尾镇北堡西部影城用燃烧的方式,向游客呈现艺术品不同的一面,最终这场发生在苍茫大地上的艺术盛典,带着西北黄土地上的火样的热情,连通艺术的血脉,将引导银川、西北人民及中外游客尽情领略公共艺术的风采。(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