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致敬贺兰山·万物生长”艺术展在漫葡小镇举办
2021-04-30 15:44:55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30日电 (记者 于晶)4月30日,“致敬贺兰山·万物生长”艺术展开展暨2021贺兰山艺术生活节在漫葡小镇举办, 贺兰山美术馆正式揭牌,届时,贺兰山天籁艺术村正式对外开放。据悉,2021贺兰山艺术生活节为期6天,其中“致敬贺兰山·万物生长”艺术展展至5月30日,大家可免费参观。

  据了解,贺兰山天籁艺术村是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与漫葡小镇联合开发的文化园区,贺兰山天籁艺术村聚合本土艺术家及优质文化艺术资源,持续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引导大众重视并崇尚精神生活,逐步将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培育成一座本土精神地标以及区外游客了解银川城市精神的重要窗口。

  “贺兰山艺术生活节”作为贺兰山天籁艺术村的首个文化品牌,以“艺术链接生活”为出发点,立足宁夏本土文化艺术的发展成果,充分整合本土旅游、文创、艺术、展览、文学、影像等多种文化艺术和生活方式资源,进行“文化+旅游”模式的融合开发,助力本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公众及游客呈现深度的可参与可体验的艺术文化。

  同时,“致敬贺兰山·万物生长”艺术展作为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开街的首个原创性综合展览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的目光。“在春季呈现,寓意美好的期待,表达开放多元的姿态,特命名为‘万物生长’。”艺术展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展映)80多位艺术家及创作者近300件(部)作品,其中包括油画、版画、综合材料、摄影、装置、雕塑及影像作品,分别在贺兰山天籁艺术村的贺兰山美术馆、大象艺术公社及艺术街区展出(展映)。

  此外,在艺术街区,汇集了手作、咖啡、文创、陶艺、糖画、编结等近30位创意摊主,形成有趣多元的生活美学市集。艺术生活节期间还有“半日闲”艺术工坊活动,入驻艺术村的机构根据自身特色,带领游客和市民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体验油画、丙烯画、布艺、麻编、版画印制帆布包、DIY捕梦网、影棚自助摄影体验等艺术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4日下午3点,在大象艺术公社举办“艺术村公开课”分享活动,邀请艺术家李峰、孙立人、张春林等分别就相关艺术门类展开主题讲座,普及大众需要了解的艺术知识,大家可预约参与,免费来听。(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