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五一假期 银川至上海、广州“一票难求”
2021-04-28 18:44:38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28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8日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宁夏各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336架次,预计运输旅客将达到16.3万人次。“加长模式”的假期点燃了旅客跨省中长线出游需求,节前银川进出港机票持续走俏。银川机场出发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航线旅客量增幅较大,特别是上海、广州,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从民航销售系统看,假期前银川至北京航线比日常客座率高出7个百分点,太原、汉中、天津等航线平均客座率超过85%。同时,银川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230架次,日均246架次,预计运输旅客15.5万人次,日均达3.1万人次。

  据了解,为做好“五一”期间高峰客流保障,宁夏机场公司加大“机位分配”“行李保障”“值机安检”等重点岗位的保障力度,根据航班情况及时加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爱心红丝带”服务将增派志愿者人手,为老弱病残孕等特需旅客提供真情服务,为晚到旅客提供快速值机、安检等服务。

  同时,宁夏机场公司将继续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出港旅客实施体温检测,对进出航站楼的旅客、送行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旅客登机前统一进行手部消毒,通过各项防疫措施,保持机场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正常高效运转。(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