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5000多名!宁夏为快递员、外卖员等八大群体免费体检
2021-04-27 16:26:2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微信图片_202104271508573.jpg

  4月27日,由宁夏总工会主办,银川市总工会承办,贺兰县总工会、宁夏工人疗养院协办的“职工健康体检暨八大群体集中入会活动”在贺兰县正式启动。

  开展“职工送健康体检活动”是宁夏总工会落实自治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宁夏总工会开展“学史力行、惠泽职工”的具体实践。活动采取工会补一点、工人疗养院减一点、企业承担一点的方式,为全区5万名职工进行送健康体检服务。同时,为全区5000多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71508571.jpg

  “我们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积极倡导快递、外卖小哥等‘八大群体’职工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和预防意识,降低危险因素,使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强壮的身体,以更好的身体条件和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宁夏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还将分类分步为其他“八大群体”会员提供体检服务,为更多默默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和农民工守护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4271508572.jpg

  近年来,宁夏总工会全面推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注重服务吸引,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动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实体服务阵地,努力做到“八大群体”职工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经过各级工会的不懈努力,“八大群体”职工入会率稳步提升,“八大群体”职工工作生活环境均得到明显改善。贺兰县电商物流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立的“小蜜蜂”社区服务驿站,在为快递小哥提供免费休息、健身、法律咨询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工会工作人员经常给我们宣传《工会法》《劳动法》,举办安全教育培训,请坐班法律顾问给我们耐心解答法律方面的疑问,还定期邀请医务人员开展职业病咨询及健康义诊。工会就是我们的‘家’,非常感谢‘娘家人’给予我们温暖和关爱!” 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快递员金泽旭说。(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