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发现违规收费线索请举报!宁夏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
2021-04-26 10:27:03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获悉,为有效整治涉企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近日市场监管厅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围绕以下五大重点领域开展:中介机构收费。对具有一定行政资源和垄断性的中介机构开展检查,重点规范行政机关制定或推荐中介服务机构将其自身应承担的中介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等不合理收费行为。 

  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对具有一定行政资源和垄断性的中介机构开展检查,重点规范行政机关制定或推荐中介服务机构将其自身应承担的中介服务费用转嫁给企业等不合理收费行为。 

  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收费。重点加强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工程安装、维护维修领域的价格监管,着力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不合理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交通物流领域收费。重点检查机场、铁路等领域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以及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商业银行收费。重点查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对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行为。 

  广大群众如果发现违规收费线索,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新消息报记者 吴彩华)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