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4名代表今日赴京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2021-04-25 17:06:1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2.jpg

  4月25日上午,自治区总工会在银川举行仪式,欢送宁夏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进京参加“五一”庆祝活动。

  这次宁夏赴京出席表彰大会的代表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代表: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银川供电公司总经理赵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宁夏恒生西夏王酒业有限公司首席酿酒师俞惠明、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制造部班组长陈满库;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分公司仪表管理中心主任张国民。

  据全国总工会4月23日召开的2021年“五一”新闻发布会透露,根据全国31个省(区、市)总工会、10个全国产业工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等42个单位推荐,经过基层单位公示、初审、省级公示、复审、征求相关部委意见、全国公示等程序,目前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其中,宁夏有4个集体获得五一劳动奖状、13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6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

新设计的奖章奖牌将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使用。

  新设计的奖章奖牌将在这次表彰大会上使用。

  据悉,全国总工会从1985年开始,除召开全国劳模表彰大会的年份外,每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都进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评选表彰;2007年起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2008年开始命名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奖状授予在我国境内依法注册或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奖章授予中国籍员工。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所属的部门。(宁夏日报记者 李志廷 文/图)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