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革命军事馆启动筹建 现向社会各界征集文物史料
2021-04-22 11:25:55 来源:新消息报

  4月21日,记者从宁夏军区获悉,我区将启动筹建宁夏革命军事馆,即日起向社会广泛征集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宁夏军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革命,以及新中国国防建设史、新时代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等相关的文物史料和藏品,欢迎民众踊跃捐赠或提供线索。 

  据介绍,宁夏革命军事馆将是我区唯一的省级综合性军事历史类场馆,建成后免费向社会开放。此次征集范围主要有革命活动类、军事作战类、军事影像类、军事人物类、荣誉证章类、革命生活类、国防建设类,以及其他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物和史料线索。征集分无偿捐赠、有偿捐赠、限期寄存、借用复制等方式。对于无偿捐赠文物的个人和集体,将根据文物专家评审小组的评估意见,凡符合宁夏革命军事馆馆藏标准且具有一定价值的,颁发捐献证书,并且捐赠文物一经陈列,在展柜中永久署名;对于捐赠文物数量较多、价值较高的,可单独举行捐赠仪式;对于集体或个人愿意有偿转让其收藏品的,按照公平、合理、合法的原则,适当予以经济补偿,但展陈时不再署名。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宁夏军区专门开通征集热线。 

  联系人:杨斌红 

  17709510151   0951-2981566 

  邮箱:451361224@qq.com 

  地址:银川市西夏区学院西路257号宁夏革命军事馆筹建办公室

  (记者 安小霞)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