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加强政治生态分析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2021-04-16 11:43:42 来源:建设银行

推广 

  为深入落实驻建行纪检监察组有关做好政治生态分析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全面掌握分行政治生态状况。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精心制定《关于开展宁夏区分行政治生态分析工作的意见》,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统筹谋划,部署分析研判“一盘棋”。《意见》明确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工作标准、规范程序,推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制度化、常态化、效用最大化。围绕党的全面领导、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八个方面内容,制定任务清单,绘制详细施工“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同时,加强与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相关处室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借鉴好的经验方法,提高分析研判质量。

  整合力量,织密分析研判“一张网”。充分发挥各行部、派驻纪检组等责任单位工作合力,督促提供详实、准确、客观的基础资料,为开展分析工作打牢基础。同时,加强纪律监督、业务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的贯通整合,全面收集汇总政治监督、党委主体责任考核、廉政建设、经营管理、信访举报、媒体舆论、内外部审计等各渠道发现的问题,准确把握全行政治生态基本面貌和个性问题。

  突出重点,用好分析研判“一把尺”。区分行纪委紧盯“关键少数”,结合多渠道获得的重要情况,对班子成员“精准画像”。同时,聚焦重点领域,对分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制度执行、业务合规等方面进行分析,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并向区分行党委反馈10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4条,实行销号管理,并跟踪开展有针对性地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建行宁夏区分行纪委将立足全行实际,把净化政治生态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加强对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