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预警!沙尘来袭,宁夏多地现严重污染天气
2021-04-15 10:05:27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15日,根据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宁夏气象服务中心会商结果显示:预计4月15日至4月16日将会出现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可能持续较长时间严重污染。

  会商结果显示,今明两天我区空气质量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其中:4月15日较强冷空气过境,受境外及内蒙古中部沙尘气团输及宁夏周边起沙共同影响,我区将出现大范围的沙尘天气,预计环境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4月16日地面冷高压持续南压,受西北气流扩散及沉降作用,沙尘气团自北向南逐渐移出,我区中北部环境空气逐渐转至轻度污染,南部受沙尘滞留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仍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

  根据4月15日6时自治区五地市及宁东基地AQI浓度数据显示,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和宁东基地已经出现严重污染天气,固原为轻度污染天气。7时数据显示,银川市和中卫市是重度污染天气,石嘴山市、吴忠市、宁东基地仍为严重污染天气,固原为轻度污染天气。

  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专家建议,遇严重污染天气,一般人群尽量不要停留在室外,特别是体质较弱的人群,务必减少体力消耗。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沙尘防护工作。

  预计4月17日随着地面高压东移南下,沙尘气团逐渐移出我区,全区环境空气质量转良。(宁夏日报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龚依然)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