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农垦博物馆入选宁夏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2021-04-14 17:45:00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4日电 (于晶)4月14日,记者从宁夏沙湖景区获悉,宁夏农垦博物馆与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单家集革命遗址等33个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共同入选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据了解,1950年,战火的硝烟还未散尽,一批征尘未洗的荣誉军人积极响应号召,拉开了塞北荒原开发建设的第一犁,一大批复转军人、支边青年、知识青年和库区移民、生态移民,相继扎根农垦在屯垦戍边、扩大就业、维护稳定、发展民族地区经济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宁夏农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不仅仅是一部土壤改良史、科技进步史、艰苦奋斗史,更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彰显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

  作为宁夏农垦的历史缩影,位于沙湖景区的宁夏农垦博物馆于2008年建成开馆,馆藏以农垦历史、领导关怀、辉煌成就和展望未来4个板块为展示主线,全面反映宁夏农垦生活、生产和社会经济发展。该馆先后被授予“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区廉政教育基地”“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宁夏科普教育基地”“宁夏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等称号。(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