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第三届宁夏油画艺术展在银川启幕
2021-04-11 15:15:24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11日电 (石羽佳)4月11日,由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办,宁夏美协油画艺术委员会、银川美术馆承办的“冬去春来”第三届宁夏油画艺术展在银川启幕,画展为期7天。

  活动现场。石羽佳 摄

  本次画展以油画的艺术形式表现了冬去春来万物都在努力获得新生的状态,旨在关注油画学术性、艺术性、社会性的同时,为油画艺术者搭建交流、传播、展示的平台,凝聚宁夏油画力量,提高油画创作水准和社会认知度。

  一家人观看画展。石羽佳 摄

  “冬去春来,是一个包罗万象而又充满象征意义的词组,具有丰富而多元的涵义,得以让油画艺术的本体语言与精神外延中继续生发。”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占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画展入选作品中既有同代艺术家中的佼佼者、专业的领军人物,也有极具潜力的后浪们。宁夏美协一直致力于发掘一批有志于油画创作的中青年美术人才,为提高油画创作水平、繁荣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一位油画爱好者拍摄画作留念。石羽佳 摄

  活动现场,特邀嘉宾东栅当代美术馆馆长、独立策展人顾盛庆在观摩中感慨颇多,在画展学术研讨会上顾盛庆说,“在来到宁夏实地看到贺兰山后让我触动很大,宁夏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给我带来了很多灵感,而这次画展也很好地展示了宁夏的地域特色,让人印象深刻。”顾盛庆表示,希望可以和宁夏的油画画家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宁夏油画艺术的繁荣和发展。

  画展学术研讨会。石羽佳 摄

  据悉,此次画展共征集到246人的370副作品,经评审委员会初评与复评,初评共有115副作品入选,20幅作品获奖。(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