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今年将实现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全覆盖
2021-04-09 09:50:33 来源:新消息报

  4月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宁夏启动开展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构建,将于2021年实现全区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全覆盖。今后,可对宁夏全区矿山进行空天地一体化的实时、精细化、全覆盖监管,严厉打击露天矿山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 

  宁夏构建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是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通过从一个垂直、四个倾斜、五个不同的视角同步采集影像,获取露天矿山的立体高分辨率数据,再运用先进的定位、融合、建模等技术,生成真实的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是对矿区的立体化复制,具有实时可量测的特性,能够真实地反映矿区的各种细节特征。“有了实景三维模型,工作人员不到现场就可看到矿区的真实情况。”自然资源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能够为超层越界开采监管等各项矿政管理工作提供精细化的本底数据,也可开展不同时期露天矿山实景三维模型的比对工作,对违规开采行为形成有力的震慑。(记者 赵锐)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