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多项活动助推打响宁夏黄河流域非遗文化品牌
2021-04-08 15:29:51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8日电 (于晶)4月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宁夏文旅厅主办的“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2021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暨系列活动”将于5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10周年为契机,紧扣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这一主题。

  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银川市文化城举办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暨“两晒一促”优品大赛;5月20日在石嘴山市文化馆举办宁夏黄河流域非遗讲解大赛;5月21日至28日分别在银川市文化城举办沿黄九省区黄河奇石展、在宁夏文化馆黄河石鉴赏艺术分馆举办黄河奇石精品展;6月9日至15日在吴忠市光耀美食街举办宁夏黄河流域非遗美食大赛;8月15日至9月举办“贺兰魂·黄河情”贺兰砚技艺大赛;8月23日至27日在西吉县龙王坝举办黄河流域非遗保护传承人群培训班等8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系列活动。

  宁夏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 --2021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暨系列活动,作为宁夏文旅厅着力打造的品牌活动,从非遗创意研发、宣传展示、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各个方面共同推进,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站位更高、内容更广、亮点更多,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展非遗、赛非遗、讲非遗、品非遗、论非遗等活动,促进宣传、激发创意,把宁夏高质量的非遗品牌活动、高品质的非遗产品推出去,努力打造形成具有宁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品牌。(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