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社正文
搜 索
首页 - 社会
宁夏外办:践行“外事为民”理念 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04-06 16:23:39 来源:中新网宁夏

  中新网宁夏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6日从宁夏外办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外办紧密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在学中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深化学习认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坚持深学细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宁夏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学习要求、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全覆盖督促指导,全过程严格把关,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坚持领导带头研讨学。以真学、深学、实学的态度,宁夏外办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集中学习规定书目,在精读细研中牢牢把住学党史这个基础,在领会原文中紧紧抓住悟思想这个根本,在交流研讨中时时扭住办实事这个重点,在推动落实中事事盯住开新局这个目的,达到思想上“补钙”、政治上“加油”、能力上“充电”、行动上“加压”的良好效果。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内容设计丰富,学习重点突出,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读书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心设计领读原文、交流研讨、观看记录片、专题辅导、讲党课、党史知识测试等环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结合外事工作重点学。宁夏外办牢牢把住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主题,每周组织开展外语干部双语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对枸杞、葡萄酒、奶产业、电子信息等九大重点产业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前景等内容的中外文学习和交流研讨,加深了外事干部对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情况的了解掌握,为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翻译人才储备。

  突出实践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宁夏外办坚持把“外事为民”理念贯穿始终,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认真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基层关注、群众关切重点难点问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用外事资源服务自治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突出服务深入基层解难题。宁夏外办党组成员分别带队赴五市调研,深入涉外单位和企业,了解对外交往、国际友城缔结、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等方面需求,现场解读“快捷通道”政策和APEC商务旅行卡。同时,宁夏外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办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等重大涉外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搭建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有利平台,主动为项目合作、人员往来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此外,宁夏外办用好外交外事资源,推动吴忠市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发展,为其引进乌拉圭活体牛、开展良种繁育合作牵线搭桥;精准服务银川、石嘴山市葡萄酒产业,助力其走上外交平台,开拓国际市场;助推中卫市枸杞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推动与韩国忠清南道枸杞产业对接,力促中宁县与忠清南道青阳郡建立友好关系,实现了学习教育与落实工作“双促进”。(完)

专题
友情链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